欢迎访问北京物业管理行业协会网站,今天是

北京物业管理行业协会人力资源专业委员会

2022年工作总结

 

近年来,物业管理行业迎来飞速发展时期,市场竞争格局不断演化。物业管理企业的品牌形象、服务质量、创收能力、续航韧性,企业人力资源起到关键作用。随着经济环境的不断变化,物业行业许多人力资源方面的问题亟待破解。

因应行业人力资源健康发展的召唤,2021年,北京物业管理行业协会人力资源专业委员会组建,人专委汇集了来自企业、高校、律所等各方面专业资源,竭诚服务北京物业企业。

现就第二届人力资源专业委员会2022年工作完成情况汇报如下:

一、参与课题研究

为探寻我市物业行业人力资源状况对物业服务整体水平的影响,按照市住建委王飞主任指示,协会设立《北京市物业行业人力资源现状对服务水平的影响分析》课题。为推进课题顺利开展,人专委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进有关工作,其中人专委秘书长江欣,副主任吴洁、左国奇入选课题组,共同参与课题研究。

二、配合开展行业调研工作

基于课题研究的需要,更为助力协会探索开展行业调研工作,人专委积极组织委员参与协会召开的专家讨论会,提出关键建议;倡导所有委员单位参与调研,配合提供详实数据;根据协会需要,人专委委员张亮受协会邀请为参与填报的单位开展线上培训。

三、开展公益培训

在艰难的市场环境下,行业中、团队中人的素养就显得越发重要。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在人力资源技术人员继续教育领域有丰富的教学经验,2022年,人专委继续与之合作开展公益培训。培训内容切合实际、干货满满,受到广大物业人士欢迎;本次培训有300多家单位参加,逾3千人报名,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此外,为丰富培训内容,满足企业需求,人专委与劳动职业学员联合开展线下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高级研修班,共有60余位学员报名研修学习,反响良好。

四、开展专题研讨

(一)2022年疫情复杂严峻,为深入了解疫情防控期间,物业企业人力资源面临的问题,人专委组织召开了“疫情期间物业企业人力资源面临问题研讨会”。本次会议有20多家物业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参会,会上大家就疫情期间物业从业人员问题展开讨论,探讨焦点问题,分享好的做法。

(二)2022年应届大学生就业环境严峻,为了解物业企业针对应届生招聘存在的突出问题,组织开展了关于物业服务企业针对应届生招聘问题研讨会,特邀请万科、城建等6家会员单位介绍具体培养方案,以及近三年应届生招聘及流失情况。

研讨过程中大家各抒己见,梳理了问题根脉,并根据各自企业的实践,分享了有益的可资借鉴的经验。

(三)针对物业行业人力资源焦点、难点问题,2022年6月,人专委组织召开“疫情下如何处理好员工工资支付问题”专题研讨,就各参会公司在实际工作中面临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五、与其他专委会联合开展工作

据调查了解,疫情期间,会员单位在用工风险防范上面面临诸多困惑,为解决这些问题,人专委与法专委共同编制了《疫情防控期间物业企业劳动用工问题解答》,得到了会员单位的广泛关注。

六、其他工作

(一)人力资源管理有关的重要法律法规、政策文件的日常收集与转发;

人专委实时收集、转发行业人力资源管理有关的重要法律法规、政策文件,制作法律法规咨询共计10期,涵盖医疗保险规定、育儿假、档案、实习生等,为广大物业企业送上行业资讯快餐,助力企业决策。

(二)收集、编写行业人力资源方面典型案例。

为总结经验、梳理问题,组织人专委委员收集、编写行业人力资源方面典型案例,共编制了10个具体案例。

希望第二届人力资源专业委员会一年来的工作能够如我们的初心,给在2022年不确定的市场环境下勇毅前行的物业企业以有益推手。

 

 


主办: 北京物业管理行业协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四环东路108号千鹤家园2号楼物业管理处三层

邮箱:bjwydwj@126.com

会员服务部:  63397002    人力资源服务部:  63396255

法律事务部:  63397262    工程技术服务部:  63397860

办公室:  63459710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