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京物业管理行业协会网站,今天是

北京物业管理行业协会设施设备专委会

2022年度工作总结

 

2022年,设施设备管理专业委员会工作总结如下:

一、配合政府工作

(一)3月,协助市住建委起草《住宅房屋漏雨维修工作指引》。

(二)5月,配合中国物协完成国家能源局电力司、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组织的居民小区电动汽车充电调研工作。

(三)7月4日,组织召开《应急使用专项维修资金专题研讨会》,市住建委物业处、物业服务指导中心领导莅临指导,配电、电梯、消防、防水、二次供水等专业的十余位专家和专业公司代表参会,共同研讨应急使用专项维修资金的条件,范围等焦点问题。

(四)7月,按照市住建委要求,针对物业公司关心的疫情防控区应急维修情况,梳理出疫情防控区应急维修和需要协调处理的事项清单。

(五)8月18日,为切实增强社会公众对地下管线的保护意识,守护城市运行安全的“生命线”,协助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举办“地下管线安全保护”公益培训3000人线上参会。

(六)8月,汇总专家意见,为市住建委提供《建筑外墙脱落问题分析及相关建议》。

(七)12月,组织相关专家讨论《北京市住建系统2022年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并提出修改建议。

(八)12月,组织相关专家讨论市场监管总局《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落实使用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并提出修改建议。

、专题活动

为推动物业管理行业整体服务能力和水平的提质增效,为物业服务企业在城市服务功能中更好地发挥出应有的作用应广大会员单位需求,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托设施设备专委会和物业相关会员单位,组织完成了以下专题交流活动:

(一)6月1日,为指导和帮助物业服务企业安全运行各类公共建筑空调通风系统,防止因空调通风系统引起的空气流通而导致新型冠状病毒的扩散;提升疫情防控期间物业服务企业配电系统安全运行管理水平,专委会联合中国建研院建科环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电务通能源有限公司共同组织了“疫情防控期间空调通风系统及配电系统安全运行管理技术”线上公益培训,观看人数达到2400余人

(二)为推进国家“双碳”目标在物业行业的落地,为企业在落实国家相关政策方面提供指导与帮助。组织协会骨干企业、行业专家召开“双碳”研讨会,并邀请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专家在会员代表大会上做“我国建筑领“双碳”路径和物业管理行业应对措施探讨”专题演讲。

(三)按照市住建委要求,开展普通地下室自用性宿舍情况的调研。

(四)开展住宅维修资金使用中引入商业保险制度的研究。

三、修订《住宅二次供水设施设备运行维护技术规程》(DB11/T 118-2016)

2016年8月1日经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批准,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共同发布了《住宅二次供水设施设备运行维护技术规程》(DB11/T 118-2016)。标准发布实施5年来,取得了较好的效果。近年来城镇供水系统的标准体系不断丰富和完善,国家和北京市先后出台了一系列供水设施的相关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等北京物协作为主编单位从实际出发,向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提出修订标准的申请并获得批准。目前此项标准修订工作由设施设备专委会联合标准化工作委员会共同推进和实施。

四、首开技能竞赛

2022年度首开城运集团职业技能竞赛是首开城运集团自成立以来组织的第一届职业技能竞赛,目前已经组织完成理论知识考试。因疫情影响,实操考核延期举办。

五、完成北京物协交办的其他工作。 


主办: 北京物业管理行业协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四环东路108号千鹤家园2号楼物业管理处三层

邮箱:bjwydwj@126.com

会员服务部:  63397002    人力资源服务部:  63396255

法律事务部:  63397262    工程技术服务部:  63397860

办公室:  63459710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