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京物业管理行业协会网站,今天是
兴邦物业:枯树变桌凳 便民又环保
时间:2015-07-13      来源:      分享:

兴邦物业樊羊路15号院在建设过程中,保留下来多棵高龄大树。由于生长年头太长,有一棵直径达50多厘米的大杨树自然死亡,极易受大风影响而倒掉,非常危险。按照物业管理规定,必须将大树砍除,排除安全隐患。

项目部集思广益,考虑如何处理这棵重达两三吨重的大树。最终,大家想出一个一举两得的方案。首先要采取最安全的方法砍倒大树,之后将大树锯成70厘米左右和40厘米左右两种木墩,制作成原生态的桌子和坐墩供小区业主在院区纳凉、休息使用。

说干就干,一个上午的时间,大树就砍倒了。大家齐心协力将木墩运回项目部,开始制作策划好的桌子和坐墩。最关键的工序是将直径50多厘米的木墩沿纵向锯开,锯成两个半圆形截面的桌面。之后是给桌面装上腿儿,最后还要对桌面和坐墩进行抛光。几天时间,维修班的师傅们加班加点,制作了8个桌子,18个坐墩。

桌子和坐墩一经在小区亮相,居民们纷纷围观,“真漂亮,实用、环保、质量好,桌子和坐墩重量大孩子们搬不动,还安全。解决了我们晚上出来休闲没地方坐的问题,好创意。”(北京物业管理行业协会常务理事单位 北京兴邦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孙晓立)



主办: 北京物业管理行业协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四环东路108号千鹤家园2号楼物业管理处三层

邮箱:bjwydwj@126.com

会员服务部:  63397002    人力资源服务部:  63396255

法律事务部:  63397262    工程技术服务部:  63397860

办公室:  63459710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