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京物业管理行业协会网站,今天是
首开方庄物业:社区“管道医生”完成“抢修手术”
时间:2015-07-13      来源:      分享:

3、首开方庄IMG_0018.jpg

近日,首开方庄物业四分公司物业人员在检查水表过程中,发现底商吉野家门前的几个自来水闸门井内积水异常,有上泛现象,马上将现场情况上报,项目负责人立即赶赴现场,组织相关人员制定修复方案。

当天中午维修中心随即组织相关抢修人员设立围挡,破除地面,开始挖掘。随着开挖机的轰鸣声,深入到20cm的厚度,泥水就涌出地面。物业维修人员要手工检查复杂的地下管线,逐根排查,寻找漏水点。为寻找漏水点,他们的双腿长时间浸在冷水里。为避免冻僵,几位维修人员轮流在泥水中作业,“初诊”结果确定为商业用水管线漏水,需要更换一整节新管道。为保证商户正常营业,物业人员与商户数次沟通,最终商定夜间10点营业结束后翌日清晨6点营业前,实施抢修方案。

与零上温度作业不同,在严寒的夜晚,泥水里不仅有冻住的渣土还有大量的冰碴,施工换管难度要远大于白天排查时的难度。为减少破坏周围线路的可能,需要修复的操作空间甚为狭小;一个摇曳在阵阵寒风中的外接灯泡,就是夜间工作时唯一的光源;最重要的焊接作业,不仅要求焊工技术好,更要有稳定的支撑力,配合扛住新管线,以保证焊接效果……

虽然现场环境恶劣,维修人仍然不顾夜间工作的困意,毫不犹豫地进入冰水作业,就像夜间为社区管线加急手术的“管道医生”,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管道手术”:“主刀”在切割和焊接管线时,不断迸射出火光,光束刺眼,烟雾弥漫,冰渣一层层地冻在他们的腿上,但这些都没有影响到他们彼此默契的配合。

翌日凌晨三点,“抢修手术”结束,为维护物业楼体管线的正常运作,也避免对商户和周边业主出行的影响,物业人员又及时将地面恢复了原状。

在寒冷冬夜,物业人员不畏艰难快速完成抢修作业,不仅得到了商户与业主的好评,更被称赞为技术高超的社区“管道医生”。 (北京物业管理行业协会常务理事单位 北京方庄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左春红 齐秋萍


主办: 北京物业管理行业协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四环东路108号千鹤家园2号楼物业管理处三层

邮箱:bjwydwj@126.com

会员服务部:  63397002    人力资源服务部:  63396255

法律事务部:  63397262    工程技术服务部:  63397860

办公室:  63459710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