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京物业管理行业协会网站,今天是
做业主的安全卫士——银达物业雍和家园物业服务中心智擒窃贼纪实
时间:2014-04-15      来源:      分享:

安保工作历来是物业管理的重中之重。在银达物业,倡导“让业主得到超出期望的服务”,做好园区安防工作是其中的重要一环。

2012822日清晨五时许,雍和家园物业服务中心监控室值班员工通过监控录像发现一名可疑的长发女子。之所以觉得她可疑,主要有三点:一是嫌疑人是趁5号楼业主出门遛狗开启门禁后趁机溜进;其二,该女子背着一个巨大的扁挎包;其三,她有意躲避监控探头,一直微低着头并打着手机做掩饰。值班师傅接受采访时说:“多亏了公司平时给我们做的培训,该女子的种种行为都很符合犯罪嫌疑人的特征,于是我就对她进行了重点跟踪。”

根据电梯摄像头的层显,该女子乘电梯到十五层。刚出电梯口,她便开始左顾右看,这更引起了值班师傅的极大怀疑,如果是本楼的业主,她不可能回个家还要分辨方向。随后,值班师傅更加仔细地观察各个探头,寻找该名女子可能出现的踪迹。终于在0545分,该女子从三层坐电梯到首层,在进电梯时值班师傅发现该女子背着的挎包鼓了起来,并增加了米黄色手提袋;更为可疑的是,如果是十五层的业主,她不可能走楼梯到三层再坐电梯到首层。

从刚进电梯那一刻,值班师傅便确认该女子为嫌疑人,并立刻通知了所有临近岗的保安进行拦截。值班保安负责人和保安员及时赶到,在0548分将该嫌疑人拦截住,进行询问,并按照公司应急预案程序上报服务中心领导,之后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后经物业服务中心排查,确认5号楼16层的业主丢失了新买的四台联想笔记本电脑(4300元一台)。经公安机关核实,该人员为入室盗窃犯罪嫌疑人,且已作案多起。

银达物业值岗员工恪尽职守,高度的责任心和良好的业务素质,及时发现并抓获嫌疑人,保护了业主财产的行为,得到了业主和公安部门的高度评价。和平里派出所、业主委员会和业主送来了感谢信和一面写有“智擒盗贼,保民平安”的锦旗。业委会和物业公司一道于913日召开了雍和家园员工表彰大会,业委会从爱心基金拨出专款,向项目服务中心颁发奖金1000元。业委会对公司长期以来上下团结、技防系统可靠有效的管理服务给予了充分肯定。

面对来自各方的称赞,值班师傅笑着说:“这多亏了大家的努力,我们才能这么快抓获这名惯犯,平时无论是经理还是主管经常跟我们说要注重细节,细节决定成败。加上每月两次的业务培训,我才能这么快地注意上该名犯罪嫌疑人,平时我也喜欢看法制节目,对这些比较敏感。”

一个显示屏里包含了10多个探头的影像,在这么小的影像里,特别是在凌晨,发现这些可疑的微小细节是不容易的。值班师傅和保安员之所以能快速锁定并抓获犯罪嫌疑人,这与平时公司领导频繁灌输安全意识及给予相关方面的培训密不可分,说明银达物业对突发事件紧急应对程序行之有效,技防系统也提供了可靠保障。

安保工作历来是物业管理的重中之重。在银达物业,倡导“让业主得到超出期望的服务”,做好园区安防工作是其中的重要一环。822日,雍和家园物业服务智擒窃贼的事迹,是对我公司“安保至上,做好业主安全卫士”服务理念的最佳诠释。

主办: 北京物业管理行业协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四环东路108号千鹤家园2号楼物业管理处三层

邮箱:bjwydwj@126.com

会员服务部:  63397002    人力资源服务部:  63396255

法律事务部:  63397262    工程技术服务部:  63397860

办公室:  63459710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