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京物业管理行业协会网站,今天是
导航下banner
导航下banner
北京物协《2022年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任务目标》线上公益培训课圆满结束
时间:2022-02-15      来源:      分享: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活垃圾分类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新修订的《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推动北京市生活垃圾分类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按照北京市委市政府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巩固提升、深化拓展的工作部署,北京市生活垃圾分类推进工作指挥部制定了《2022年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任务目标》(以下简称《工作任务目标》),修订了《生活垃圾分类考评指标方案》(以下简称《考评指标方案》),并印发了通知。

为使物业服务企业更好地了解北京市垃圾分类的工作方向和任务,履行职责,发挥作用,2月14日,北京物业管理行业协会(以下简称“北京物协”)特别邀请了北京市城管委固废处二级调研员李彦富对《工作任务目标》进行解读。培训课由北京物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宋宝程主持。

北京市城管委固废处二级调研员李彦富

《工作任务目标》进行解读


李彦富首先分析了2021年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面临的形势和问题。一是居民分类习惯尚未普遍养成,居民自主分类水平还不够高,社会基础仍不牢固;二是全品类全链条分类体系科学管理水平仍需巩固提升;三是长效机制尚未完全形成,部分物业服务企业等垃圾分类管理责任人履责不到位。
他表示,2022年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要围绕以下四项任务目标开展:一是居民自主分类投放准确率力争达到并保持在90%以上;二是家庭厨余垃圾分出率稳定在18%以上;三是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稳定在37.5%以上;四是进一步完善市场引导、计量收费、科技赋能等长效机制。
他还通过讲解2022年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任务及责任分工,即推进居民生活垃圾分类习惯养成、推进全品类全链条分类体系科学管理、推动可回收物市场化体系建设、推进垃圾源头持续减量、推进长效机制建设等五大方面,以及发挥党建引领优势等40项具体任务,着重分析了物业服务企业在其中的工作内容和职责。

解读《考评指标方案》


他指出,在2021年《考评指标方案》的基础上,本着“目标导向、稳步推进”的原则,在考评对象、指标设置和计算方法等方面进行了优化调整,他还对《考评指标方案》进行了详细讲解。

金隅物业、京城佳业、天鸿宝地、房修一、东光物业等会员单位积极响应协会号召,纷纷组织学习,反应热烈。天鸿宝地物业在京100多个项目,1000余位项目及职能部门人员进行了集体在线学习。他们表示将严格按照2022年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相关要求,继续组织研判重点难点部署全年工作计划,积极履行物业服务企业的职责。


北京物协各会员单位组织员工参加培训课



置业公司组织学习

城承物业组织学习

北宇物业组织学习

天鸿宝地组织项目集体学习

房修一公司组织员工集体学习

东光物业组织员工集体学习

金隅物业组织员工学习

浙大新宇组织员工学习

海龙高科组织员工学习

瑞赢酒店员工参加学习

主办: 北京物业管理行业协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四环东路108号千鹤家园2号楼物业管理处三层

邮箱:bjwydwj@126.com

会员服务部:  63397002    人力资源服务部:  63396255

法律事务部:  63397262    工程技术服务部:  63397860

办公室:  63459710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